大渡口区八桥镇开展平安建设专项督查-华龙网

大渡口区八桥镇开展平安建设专项督查

2024-03-22 10:24:1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陈果)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形成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社会治理新格局,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平稳有序、治理高效有力,3月19—21日,大渡口司法局八桥所联合镇平安建设办到各社区开展平安建设专项督查。

通过听取各社区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查看拒赌反诈、社会治安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重点人员管理、“四最”专项整治、未成年人保护、反邪教及禁毒等相关台账资料,同时实地走访小区和学校了解居民知晓情况,充分掌握各社区平安建设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平安建设专项督查。大渡口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平安建设专项督查。大渡口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相关负责人指出,各社区要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持续加强对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强化重点区域群防群控,聚力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非法信访等行为,推动全镇平安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建设“生态八桥,幸福港湾”营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