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二摸三听四测 垫江县公安局沙坪所开展识假币宣传活动-华龙网

一看二摸三听四测 垫江县公安局沙坪所开展识假币宣传活动

2024-03-22 11:17:3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薛博文)近日,在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统一部署下,在垫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的指导下,沙坪派出所联合沙坪政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沙坪支行,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反假币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高辖区群众假币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全面防范和打击假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守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活动中,民辅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假币的危害、识别技巧及当前假币犯罪的新特点和规律、收缴假币工作的重要性等内容,并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展示真假货币,传授“一看二摸三听四测”这一实用且高效的辨别方法,让群众亲身感受亲身体验,在实际操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识假、反假能力。

期间,民辅警深入辖区行业场所,提醒从业人员在日常现金交易中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假币违法犯罪线索。如发现上当受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积极主动上缴现持有的假币,防止假币再次流向社会,共同营造打击、防范假币违法犯罪的良好局面。

同时,沙坪派出所还结合工作实际在各村社召开了警民恳谈会,积极开展反假币普法宣传教育、防范经济诈骗宣传等。目前,沙坪派出所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开展知识讲座、警民恳谈会12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众6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