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马拉多纳死亡案最新进展:8名医护被控“故意杀人”,或面临25年监禁-华龙网

球王马拉多纳死亡案最新进展:8名医护被控“故意杀人”,或面临25年监禁

2024-03-22 13:06:35 来源: 极目新闻 听新闻

阿根廷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去世3年多后,关于他的死亡调查迎来了最新进展。据环球时报援引阿媒报道,马拉多纳的子女对医护人员提出质疑,随后专家小组展开调查。目前,共有8名医护人员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送上被告席,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长达25年的监禁。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时报》19日透露,8名被告与马拉多纳生前接受的医疗看护有关,包括神经外科医生、心理医生、居家看护医生及护士等人。

2020年11月3日,马拉多纳被发现患有硬膜下血肿,在接受手术治疗后迅速出院。2020年11月25日上午,马拉多纳在其位于阿根廷蒂格雷的家中突发心脏骤停。据阿根廷《国民报》报道,共9辆救护车紧急前往救治,但马拉多纳最终因救治无效去世。据悉,马拉多纳在10月30日刚刚度过60岁生日。

马拉多纳身后留下5名子女,其中两人对神经外科医生卢克提起诉讼,指控他应该为父亲术后病情恶化负责,检方随后启动调查。

2021年,阿根廷检察官召集了一个由20名医学专家组成的小组。专家小组认定,马拉多纳并未获得充分医疗照顾,在马拉多纳死前12小时,他本人在严重的痛苦中挣扎。

专家认为,如果在适当的医疗机构中接受充分的治疗,马拉多纳“会有更好的生存机会”。然而,马拉多纳却是在位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住处接受居家照顾,并在床上“孤独地死去”。

2021年5月,检察官指控马拉多纳医疗团队的两名负责人——神经外科医生莱奥波多·卢克和精神病医生阿古斯蒂娜·科萨克夫,以及其他五名医疗专业人员犯有过失杀人罪。

然而卢克曾一再否认有罪,他表示马拉多纳是自己的朋友,他还称自己对协助马拉多纳“所做的一切感到骄傲”。

马拉多纳的女儿达尔玛在社交平台上称:“每个停止工作(或因为效率低下)的人都应该受到审判!”马拉多纳的儿子小迭戈对意大利媒体Mediaset表示:“有人杀害了我的父亲,虽然我自己对此自有判断,这些人原本可以做些什么阻止我父亲的死亡,但他们却让他听天由命。我许下诺言,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都会为正义而战。”

马拉多纳去世后,围绕他的话题一直不断。

资料显示,1960年10月30日,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蒂省格雷市的贫民窟出生,同父母和7个兄弟姐妹一起住在只有3个房间的房子里,其间只有帘子将他们隔开。

童年时,每一个见过他的踢球的人,都说“这是一个为足球而生的天才”。14岁那年,马拉多纳许下了自己的梦想:“我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参加世界杯,另一个是夺取世界杯冠军。”

2000年1月4日,马拉多纳突发心脏病,一度失去视力,出现严重的语言和行动障碍,精神也一度崩溃。事后经过检测,马拉多纳当时的血液和尿液中有明显的可卡因成分。此后人们还发现,马拉多纳使用可卡因甚至可以追溯到1983年效力于巴萨时。

影响马拉多纳健康的,还有肥胖、酗酒,他的体重曾一度达到130公斤,不得不接受胃部分流手术恢复正常体重。

据西班牙埃菲社18日报道,马拉多纳死亡案件的口头审理将于今年6月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圣伊西德罗进行,将有超过200名证人出庭作证,审判预计将持续数月。

极目新闻综合自环球时报、央视新闻客户端、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刘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