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好去处 巫溪晚李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啦-华龙网

春游好去处 巫溪晚李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啦

2024-03-22 14:14:59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冉长军 陆丹 实习生 白可聪 黎昊明)群山怀抱之中,络绎不绝的游客在通城镇云台村的十李亭吹着清风,或听着现场乐队演绎的音乐,或在漫山的李花树下合影留念,欢声笑语响彻整片李林。

今(22)日,巫溪晚李主题公园开园暨巫溪晚李趣游赏春季开幕式在巫溪县通城镇长桂村正式启动,与游客一起赏李花、闹春风。

终于等到“李”

在巫溪晚李主题公园舞动春天

“春风扑面来,满山李花开。”开幕式在古典秀美的《梦回晚李园》旗袍秀中拉开帷幕,表演者或手拿一枝李花,或臂挎小花篮,在春风中展示旗袍与李花的搭配。

开场表演:旗袍秀《梦回晚李园》。活动主办方供图
开场表演:旗袍秀《梦回晚李园》。活动主办方供图

欢快的音乐、动人的表演,将春风十里的晚李公园点缀得绚丽多姿,一声声喝彩不绝于耳。

魔术表演《李花怒放一树白》。活动主办方供图
魔术表演《李花怒放一树白》。活动主办方供图

当现场还沉浸在优美的表演时,魔术《李花怒放一树白》,又带领现场观众进一步领略到了巫溪春天的美妙;舞蹈《春分:李花开》如同一封春天的邀请信,邀请人们在春分后、李花开的日子里共同起舞,向世界展示独属于巫溪的魅力。

巫溪晚李主题公园正式开园。活动主办方供图
巫溪晚李主题公园正式开园。活动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巫溪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宣布巫溪晚李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当在场领导将手中的灵气之水共同倒入启动装置时,身后的屏幕上一棵李树缓缓升起,金色的礼花飞舞在春风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点。

感谢有“李”

“云”认购助力晚李产业发展

“我们家种植晚李树已经有将近7年了。”晚李种植大户李均宏的家中种植有晚李树两百多亩,一年的收成近120吨。

据了解,为了鼓励巫溪当地的种植大户为巫溪晚李产业做出的贡献,活动主办方还举行了巫溪晚李十大种植大户授牌仪式。“得到这个奖牌我感到很荣幸,今后也会继续深耕在晚李种植产业中。”李均宏说。

主办方为认购单位颁发牌匾。活动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为认购单位颁发牌匾。活动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前期,主办方开展了巫溪晚李云认购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参与,并在现场为支持巫溪晚李产业发展的认购单位颁发牌匾。

巫溪县委常委、通城镇党委书记杜森林表示,巫溪县利用长桂村资源禀赋的特色,提出了“组团规划、一线四园”设计理念,彰显了“乡礼乡李、以李复礼”晚李文化。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发展规划中,巫溪将立足长桂村现有村庄肌理、生态底色和产业基础,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用心谱写“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巫溪“李花源记”。

游客们在李树林中赏花打卡。华龙网记者 李成 摄
游客们在李树林中赏花打卡。华龙网记者 李成 摄

春风十里,不如有“李”,在巫溪晚李主题公园中,属于秦巴秘境春天的故事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