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重庆渝中解放碑支行积极推进现金支付便利化工作-华龙网

工行重庆渝中解放碑支行积极推进现金支付便利化工作

2024-03-22 16:05:2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3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聚焦银行卡受理、现金使用、移动支付、消费者支付选择权、账户服务及宣传推广等六个方面,为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

工行重庆渝中解放碑支行通过全面落实现金供应保障、调整现金自助设备功能、优化柜面服务适配等多项举措,积极推动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支付方式并行发展、相互补充,着力提升支付包容性,满足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多样化的支付服务需求。

全面排查现金服务标志。网点组织专人对6台ATM机具的外卡标识以及外币兑换信息等进行排查,确保机具均有外卡使用标识,网点外币业务办理流程和资质准确明了,便捷客户自主操作;同时明确网点大堂客服为ATM机具责任人,每日明确巡查次数和时间点,及时排除机具故障,快速妥善处理客户吞卡、存款未上账等问题,致力为客户提供良好的自助现金服务体验。

加大基础现金保障工作。网点全面推广“零钱包”快捷兑换服务:将固定金额的小额钞券装入定制“零钱包”,客户到店后,通过一对一咨询,快速满足客户需求;同时,针对周围商超较多的情况,网点组织员工进行区域全摸排,积极开展上门宣传与上门换零,加大零钱包投放力度,形成了纵向供给与横向调配相结合的小面额现金长效供应机制。

图片1
全面推广“零钱包”快捷兑换服务。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多措并举做好暖心服务。网点通过多样化的“适老”服务,为“银发一族”营造有温度和个性化的服务体验。对于到店的老年客户加强厅堂迎候和业务指导,对不方便来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作为工行重庆市分行外汇业务服务的重点网点,该网点配备外籍客户服务专员,确保外籍客户业务办理无障碍。

下一步,工行重庆渝中解放碑支行将积极践行“支付为民”理念,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流程,推动现金支付便利化工作更加标准化、多元化,助力构建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金融支付环境。

责任编辑:陶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