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重庆市分行多措并举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华龙网

工行重庆市分行多措并举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22 16:22:3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重庆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内笑语盈场、解放碑街道旁门庭若市、大渡口商圈里熙熙攘攘、璧山一企业内人声鼎沸……各场地的市民都被同一场活动所吸引。

原来,这是工行重庆市分行在辖内统一开展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旨在深化金融知识普及,提高客户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优化金融服务 践行“金融为民”初心

回顾3月9日上午,工行重庆童家桥支行在重庆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开展了一场“雷锋精神薪火传”的主题宣传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活动现场,为结合“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该支部党员们向福利院的老人们普及了相关的金融知识,帮助老人们树立防范非法集资、保护资金安全、合理选择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正确观念,解答了老年人的疑问。

图片2
活动现场。工行重庆童家桥支行供图 华龙网发

同时,为进一步活跃现场气氛,党员们还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征信业务知多少、防范非法集资,金融共促消费公平、银行日常业务知识等问题向福利院的老人们开展有奖竞答,老人们都积极参与,通过问答来学习金融知识,保护资金安全。

金融消保在身边 多措并举保权益

3月15这天,工行重庆渝中解放碑支行联合支行信管部、大渡口支行、璧山支行分别走进了社区、商圈及企业。

工行重庆渝中解放碑支行工作人员从贴近群众需求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入手,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内容,广泛宣传近年来出台的金融惠民利民政策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制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高收益高回报非法集资、反洗钱和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引导客户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保护好自己的权益和资金安全。

图片3
活动现场。工行重庆解放碑支行供图 华龙网发

工行重庆大渡口支行工作人员向参与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金融素养。与此同时,在活动现场,还为客户提供了一对一咨询服务以及便民金融服务。

图片4
活动现场。工行重庆大渡口支行供图 华龙网发

工行重庆璧山支行精心布置了宣传现场,设置了金融知识宣传专区,摆放了丰富的宣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金融文化氛围,全方位地展示了金融知识的魅力。同时,厅外也设置了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的驻足观看。

图片5
活动现场。工行重庆璧山支行供图 华龙网发

此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是工行重庆市分行各网点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工行将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不断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发挥其自身优势,通过更多形式的活动,提高广大客户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推动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同时,不断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