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专家下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华龙网

铜梁:专家下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23 06:30:55 来源: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听新闻

日前,重庆市专家服务团高楼镇组团启动会举行。重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服务团队专家、铜梁区人力社保局、铜梁区畜牧业发展中心、铜梁区高楼镇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畅谈工作打算、交流工作计划,为今后的专家服务团工作打下基础。

据了解,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项目是推进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农业科技人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创新。自2020年市人力社保局启动专家团服务基层项目活动以来,铜梁区人力社保局一直鼓励并全力支持全区各镇街积极向市人力社保局申报专家服务团。截至目前,铜梁区共申报了12个专家团。

本次专家服务团队的成员主要是来自重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领域的专家,团队由10名技术人员组成,其中研究员2名、高级兽医师3名、中级兽医师2名,均在动物疫病防控、动物疫病净化、临床诊断、实验室诊断、应急处置、技术推广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高楼镇是铜梁区畜禽养殖大镇,有10余家各类鸡鸭养殖场,还成功引入了铜梁黑鸡原种场。当天的启动会上,专家们向高楼镇相关负责人了解了具体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方案。会后,专家组成员还走访了铜梁黑鸡原种场、莲花村和盘石村,并对铜梁区丰达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和铜梁区壹号养鸭专业合作社进行采样。

“我们的团队到铜梁区高楼镇莲花村和盘石村服务,将主要开展人畜共患病、家禽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和生物安全建设技术指导。”专家服务团负责人、重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谢建华说,同时,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动物疫病监测,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陈刚

责任编辑: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