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油菜花开满江畔 如诗如画醉春光-华龙网

黔江:油菜花开满江畔 如诗如画醉春光

2024-03-23 11:08:2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白伟 杨磊 田鹏)三月,随处可见春天的迹象。在黔江区,阿蓬江被一片片金色的花海装点得如诗如画,油菜花与一江碧水相映成景,形成了令人陶醉的风景线。

阿蓬江畔油菜花开。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阿蓬江畔油菜花开。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在阿蓬江流域黔江舟白段,穿过一条狭长俊俏的原生态大峡谷后,江面变得豁然开朗,成片成片的油菜花沿江分布,宛若被打翻了调色板,色彩斑斓、错落有致,又仿佛给一江碧水镶上了一道道金色的花边。微风拂过,远处的村庄炊烟袅袅,花海泛起层层波浪,与江水的波涛相互呼应,共同组成了一幅色彩艳丽的乡村画卷。

市民游客醉意春光。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市民游客醉意春光。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春天的一江碧水,搭配上金色的花海,非常漂亮,非常有诗意,我今天就是专门来拍照的。”不时有摄影爱好者前来,用手中的相机定格春天最美的风景。

行于花海中,一朵朵、一串串、一丛丛黄花彼此簇拥着,高矮不一,连成一片,沿江延绵伸展,汇成了一片流光溢彩的金色海洋,不仅勾勒出了春天的美好,也好似在催促着春天的脚步不断前行。

油菜花开春意浓。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油菜花开春意浓。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今年,黔江区在阿蓬江流域分散种植油菜上千亩,目前,已经全部进入盛花期,分段形成了长达10余公里的金色花带,预计花期还可持续10天左右。“春游阿蓬江,踏青赏春花”已经成为市民春日出行的首选。

责任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