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开展垃圾分类宣讲 共建美好家园-华龙网

铜梁:开展垃圾分类宣讲 共建美好家园

2024-03-24 06:00:0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赵武强)近日,在重庆市铜梁福果镇的赶场天,镇干部和志愿者、垃圾分类指导员就来到场镇健康广场,拉上条幅标语,安上桌凳,摆上展板,利用赶场日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街头宣传。通讯员 赵武强 摄
街头宣传。通讯员 赵武强 摄

上午9时许,汇集在广场的群众不断增多,镇干部和志愿者把图文并茂的垃圾分类宣传单发送给群众,垃圾分类指导员通过生动的实例和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详细解释了各类垃圾的具体区分方法,包括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等,并重点介绍了垃圾分类桶的颜色标识的意义,让群众知道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对应不同类型的垃圾,以便正确投放,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这两年,我们场镇和农村通过搞积分制,农村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又推行垃圾分类,目的是把我们的生活环境搞得更好,生活起来更舒心,大家都要积极参与,为这项工作做贡献。”镇长龙敏站在人群中间,当起了宣讲员。

高永贤是场镇一家餐店业主,他听了镇干部的宣讲,当即表态,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头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

当天上午,干部和志愿者还走进店家商铺,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商户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共建幸福福果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发放资料450多份,回答群众问题20多个。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全民分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