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重庆“梦想课堂”开课 首次在开班第一课引入党史学习教育-华龙网

视频 | 重庆“梦想课堂”开课 首次在开班第一课引入党史学习教育

2024-03-23 17:58:05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首席记者 王玮)3月23日,2024年重庆市残疾人“梦想课堂”在重庆市残联正式开课,首日的课程就有100余人参与。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开班仪式上,市残联首次引入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市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副处长左涛现场分享。

“梦想课堂”开班第一课,首次引入党史学习教育。华龙网 首席记者 王玮摄
“梦想课堂”开班第一课,首次引入党史学习教育。华龙网 首席记者 王玮摄


      “这是我第三年来参加‘梦想课堂’啦!”开班仪式上,肢体残疾学员杜伟早早就来“占座”,坐在第一排中间的他听得格外认真,今年不仅报名了自己喜欢的语言表达课,而且还收获了一节生动的党史课。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邀请残疾人及其亲属、残疾人工作者共同学习党史,是“梦想课堂”设立以来的首次,目的就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残疾人培训。“通过这种融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残疾人朋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运用各类文化艺术形式创作出更多有情怀、有温度的优秀作品,在提升残疾人政治素养和文化水平的同时,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该负责人说。

      杜伟告诉记者,自己退休后参与了市残联组织的“梦想课堂”,报名声乐、语言等课程,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生活,还结识了很多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残疾人朋友,他除了自己连续三年参与,还带动了周边不少残疾人朋友加入。

“梦想课堂”手工课现场。华龙网 记者 谢鹏飞摄
“梦想课堂”手工课现场。华龙网 记者 谢鹏飞摄


      据了解,“梦想课堂”重庆市残疾人艺术普及培训项目,以全市持证残疾人及其家属为主要培训对象,旨在培养多方面的残疾人艺术人才,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为残疾人免费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设置包含了声乐、器乐、舞蹈、绘画等在内的十余种艺术课程,自2020年开设以来,已行课3000余课时,培训7万余人次 。

      “从最初只有市残联一个教学点发展到今天,教学点边补了特校、康复机构、渝馨家园、有关区县文化馆等地,为的就是让残疾人就近就便享受公共文化艺术服务。”上述负责人介绍,如今的“梦想课堂”已经有不少专业机构加入,如九龙坡区文化馆、江北区文化馆等。
 

“梦想课堂”舞蹈课现场。华龙网 记者谢鹏飞摄


      今年开班的“梦想课堂”目前已有近300名残疾人报名,已开设课程的11个班已全部报满,对于后续新增专业以及秋季班,残疾人朋友可以通过残联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杨金行

华龙网记者 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