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之春”活动在渝启动 重庆与匈牙利企业签署两份合作协议 -华龙网

“布达佩斯之春”活动在渝启动 重庆与匈牙利企业签署两份合作协议

2024-03-23 18:45:2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首席记者 王玮)在匈牙利1848-1849年革命和独立战争176周年之际,匈牙利驻渝总领馆于今(23)日举行纪念活动,并宣布启动2024年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布达佩斯之春”活动,现场,重庆企业与匈牙利企业签署了两份合作协议。
 

现场扬琴表演。匈牙利驻渝总领馆供图
现场扬琴表演。匈牙利驻渝总领馆供图


      欢快的扬琴奏响了《茉莉花》和匈牙利名曲《查尔达什舞曲》,现场来宾纷纷拍照留念。据介绍,该表演由世界扬琴协会主席、匈牙利扬琴艺术家维克托利亚-赫伦萨女士和世界扬琴协会副主席、中国扬琴艺术家李玲玲女士联合奉献。

重庆企业与匈牙利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匈牙利驻渝总领馆供图
重庆企业与匈牙利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匈牙利驻渝总领馆供图


     除了精彩的表演外,现场还签署了两份合作协议,李斯特学院-匈牙利文化中心北京与重庆出版集团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旨在出版匈牙利作家甘博斐在中国的游记,并在中国留下对他的记忆。 匈牙利国家葡萄酒推广办和重庆冠达世纪游轮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促进双边商业和旅游关系的发展。

     “今年是匈牙利与中国建交75周年,匈牙利作为首批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自建交以后,两国之间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匈牙利总理办公室国家葡萄酒推广政府委员鲁库斯福尔维·保罗表示,希望大家抓住文化活动这样的特殊机会,来发现更多匈牙利和中国文化链接。

     开幕式上,还同步启动了“布达佩斯之春”系列活动之一的2024 首届中匈青少年国际魔方公开赛。

     魔方于1974年由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教授厄尔诺·鲁比克先生发明,其后迅速在全球范围内流行,被视为匈牙利人民的智慧结晶。进入21 世纪,魔方已经演变成一项老少皆宜,尤其深受青少年群体喜爱的益智运动。国内每年的大小魔方赛事超过500场,中国造的魔方也已经成为全球魔方爱好者的选择。
 

2024年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布达佩斯之春”开幕式现场,还同步启动了2024 首届中匈青少年国际魔方公开赛。匈牙利驻渝总领馆供图
2024年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布达佩斯之春”开幕式现场,还同步启动了2024 首届中匈青少年国际魔方公开赛。匈牙利驻渝总领馆供图


     据介绍,此次启动的首届中匈青少年国际魔方公开赛,旨在通过魔方引领两国青少年在体育文化方面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大赛由李斯特中心-匈牙利文化中心(北京)、匈牙利驻重庆总领馆、重庆市文化和旅委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体育局、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

     大赛将在国内开展100余场城市赛,随后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重庆、布达佩斯开展6场大区赛,最后将在重庆举行总决赛及颁奖仪式,活动将从3月份持续至7月。

责任编辑:杨金行

华龙网记者 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