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机制推送的白名单项目纳入绿色审批通道-华龙网

协调机制推送的白名单项目纳入绿色审批通道

2024-03-24 05:40:52 来源: 澎湃新闻 听新闻

中信银行副行长胡罡3月22日在该行2023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该行对房地产业的整体策略是提质量、稳存量、优增量,全面落实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对于协调机制推送的白名单项目,我们坚持市场化和法治化的原则,纳入全行的绿色审批通道。同时我们执行优选区域、优选结构的策略,对于好的区域、好的客户、好的产品我们坚决支持,对存量的客户加强封闭式的管理,稳妥化解现在的存量风险。”胡罡表示。

谈及中信银行的房地产贷款风险特点,胡罡表示,一是中信银行总体的房地产对公贷款占比比较低,房地产贷款占对公贷款比例是9.62%,低于可比同业。二是调整结构比较早,处置也非常早,从2019年开始压缩房地产贷款总量。三是对房地产贷款管理比较严,一直实行名单制管理,由总行准入,同时严格区域管理,现有的存量贷款中90%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四是房地产现在的安全垫比较厚。

他表示,现在房地产风险暴露的高峰期已经过去了,未来房地产对该行的资产质量影响小于很多可比同业。

“整体房地产业风险还正在逐步出清的过程中,至于什么时候真正的企稳,要看销售的量和价格情况。”胡罡表示。

责任编辑: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