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联通圆满完成2024年重庆马拉松网络保障-华龙网

重庆联通圆满完成2024年重庆马拉松网络保障

2024-03-24 20:49:3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汤志华)3月24日,万众瞩目的“2024重庆马拉松”在重庆南滨路海棠烟雨公园鸣枪起跑。重庆联通成立专项保障组,精准制定网络保障方案,以高标准、严组织、优服务全面开展网络保障工作,通过5G三载波连片部署,网络速率创新高,为“以梦为马,渝跑越爱”的重马保驾护航。

2024重庆马拉松比赛现场。重庆联通供图 华龙网发
2024重庆马拉松比赛现场。重庆联通供图 华龙网发

精心部署感知"稳"

据了解,重庆马拉松作为2024年重庆首场重要赛事活动,现场有3万余名运动员参赛,观众超过10万人。重庆联通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网络保障工作,从“精准容量评估、高效网络部署、精细质量优化” 等方面入手,提前谋划网络保障方案,对重马沿线共计进行了10余次拉网测试评估,通过新建基站、网络参数调整和优化等方式最大程度提升网络质量和能力,共计完成了377个小区扩容、211个小区参数优化调整,网络容量达到21万余户。

本次比赛过程中,重庆联通网络整体运行安全、平稳、用户感知良好,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和观众观赛提供了有力支撑。

重庆联通网络应急保障服务队。重庆联通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联通网络应急保障服务队。重庆联通供图 华龙网发

网络速率创新"高"

在本次重庆马拉松网络保障中,重庆联通积极引入5G新技术,在原有3.5G 200M载波聚合的基础上新增引入5G-A技术,在比赛沿线实现3.5GHz + 2.1GHz 的三载波聚合(3CC)连片规模部署,实测用户下行速率达3.7Gbps、上行速率达840Mbps,网络速率和用户感知创新高,在多个维度满足用户对网络体验的新需求。

重庆联通秉持高标准严要求的专业网络能力,着力打造“信号好、速度快、低时延、高可靠”的5G精品网络,持续为用户提供视频直播、裸眼3D、XR等5G-A新业务的极致体验,为广大用户的网络使用感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