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成功堵截多起“涉诈资金转移”风险案件-华龙网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成功堵截多起“涉诈资金转移”风险案件

2024-03-25 09:42:2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近期,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成功堵截多起以取现方式转移涉诈资金的风险案件,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为受害群众挽回了资金损失,为全民反诈工作树立了榜样,成为警银联动的典范。

不久前的一个下午,一名客户来到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要求取款18万元,因取款金额较大,柜面人员例行询问客户取款用途及资金来源。在交流过程中,柜员发现该客户眼神躲闪、言语含糊,引起柜员的警觉。柜员立即将该情况报告给会计主管,会计主管对该客户的账户情况进行了查询,发现交易确实存在较大可疑,于是让柜员稳住嫌疑人,拖延时间,同时迅速报警。警察迅速赶到后对该嫌疑人进行了询问,嫌疑人对其资金情况仍然无法给出合理解释,遂被警察带走调查。该行员工凭借敏锐的反诈意识、精湛的业务能力成功堵截了这起风险案件,保障了受害群众的资金安全。事后,江北区公安分局红旗河沟派出所对该行进行了书面表扬和感谢。

类似的案例也发生在该行空港支行。近期,空港支行柜员连续两次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发现可疑人员,随即与渝北区反诈中心联系,并协助拖延时间,直到派出所人员到现场抓获嫌疑人,成功扣押涉诈资金两次共计64968元,并在事后获得反诈中心的肯定和感谢。

长期以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始终坚持“金融为民”的初心,持续加大反诈知识的宣传力度和涉案账户的治理力度,加强在职员工的日常培训,时刻保持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和社会责任感,切切实实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打击诈骗犯罪工作放在心上、落在实处。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