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召开2024年春耕生产现场会-华龙网

奉节县召开2024年春耕生产现场会

2024-03-25 10:34:09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记者 李黎)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召开2024年春耕生产现场会,安排部署全县春季农业生产相关工作。

春耕备耕是全年粮食生产的首战,也是一年收成的基础。当前,奉节县各地区抓住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加紧组织春耕、春管、春播等生产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打牢粮食丰收基础。截至3月22日,全县已播种农作物48万亩,为农业生产起好步、开好局。

当天,全体参会人员在奉节县康乐镇铁佛村、河水村,实地了解了集体经济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情况,参观了农产品展台、脐橙果园种草、脐橙产地初加工和科技赋能脐橙产业场景;在汾河镇泉坪村,现场观摩了奉节县2024年豆玉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比武、植保无人机和田间轨道运输车作业情况,参观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型农资器械。

据了解,过去一年,奉节县坚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总抓手,“三农”底线坚守有力,生态特色产业量质提升,农村综合改革集成深化,乡村治理水平稳步提升,形成了一批具有奉节辨识度的经验做法和标志性成果。今年,奉节将突出抓好“四大产业”,全面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做优脐橙产业,做大肉兔产业,坚持以高质量服务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