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季 练兵正当时 两江公安开展“强技能 护平安”实战大练兵活动-华龙网

春暖花开季 练兵正当时 两江公安开展“强技能 护平安”实战大练兵活动

2024-03-25 10:37:29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春日暖阳洒满大地,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两江公安特警新一年度实战大练兵活动正在掀起热潮。近日,按照分局统一部署,结合近期重点公安工作,两江公安特警迅速响应,吹响全警实战大练兵集结号,紧紧围绕社会面巡逻防控、街面失控车辆控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情景模拟、战术演练,确保进一步提升特警队员综合体能素质和警务实战技能水平。

微信图片_20240301092342

当天清晨,随着训练号角的吹响,两江公安特警队员们迅速集结,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训练中。训练场上,队员们或进行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或模拟实战环境进行战术演练,每一个动作都严谨而有力。

据了解,此次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涵盖了多个方面,包括体能训练、枪械使用、战术演练等。其中,体能训练是特警队员的基础,通过长时间、高强度的锻炼,增强队员们的耐力、力量和速度,为实战中的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40304130034

在枪械使用训练中,队员们重点练习了射击技巧和实战应用,通过模拟各种复杂环境,提高队员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射击准确性和心理素质。在街面失控车辆控制演练中,队员们展示了精准的判断和高效的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控制局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战术演练则是此次大练兵活动的重头戏。队员们分组进行战术协同训练,模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锻炼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在演练中,队员们紧密配合,默契十足,展现了两江公安特警队伍的高水平实战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304130049

两江公安特警支队政委于超介绍,此次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对全体队员不仅是一次警务技能的锤炼,更是一次精神意志的洗礼。通过高强度的实战训练,特警队员们不仅提升了应急处置处突的实战能力和水平,还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决心和信念。支队长晏平表示,下一步工作中,两江公安特警还将继续以大练兵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实战训练,努力打造一支训练有素、作风优良、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特警队伍,全力以赴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