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校安园 | 两江新区公安联合多部门突击检查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华龙网

护校安园 | 两江新区公安联合多部门突击检查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2024-03-25 20:38:55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持续深入贯彻“服务学校十二条措施”,切实保障学生在校用餐安全,近日,重庆两江新区警方联合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街道等多个部门,对民心佳园小学、重庆财政学校、爱加丽幼儿园、英才坊幼儿园等15家学校及幼儿园进行了联合突击检查。

A64I8886

民警介绍,突击检查重点是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以及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环境、供餐配送等方面。检查组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了各学校及幼儿园的食品安全情况。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民警当场向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明确要求学校立即整改,确保食品安全。同时,检查组还就如何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等方面向学校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A64I8931

两江新区警方食药环支队负责人表示,学校及幼儿园是学生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学生的身体健康。突击检查目的就是为了督促学校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饮食安全,让辖区学生在校期间吃的放心、学习安心。

据悉,此次突击检查行动得到了家长的广泛关注和认可。部分家长们表示,检查行动有助于提升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让他们更加放心地将孩子送到学校。

A64I8946

下一步,两江公安还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加强对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和检查工作,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不断提升和完善。敦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学生们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