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研发“可视化机器视觉应用系统”亮相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华龙网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研发“可视化机器视觉应用系统”亮相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

2024-03-25 10:56:1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3月24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大学主办的2024年“两城汇”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西南站)开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举行。

1711333783222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展出的是一款由项目团队自主研发,为用户提供快速搭建视觉应用、高度灵活的视觉定位、尺寸测量、缺陷检测等机器视觉应用的视觉应用系统。

1711333809410
现场展示。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该系统主要进行图像定位、缺陷检测、尺寸测量等任务,减少人工处理的成本和误差,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满足光学镜片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和高质量要求。

展会现场的观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熟悉系统的操作和原理,放上需要检测镜片,只需要200ms便可完成镜片圆查找。其高精度、高效率的检测技术引起体验观众的特别关注和好评。

1711333799483
合影。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学生创业团队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研发,得到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高级专家指导,保障项目的顺利研发。

责任编辑:何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