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诚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平当选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副会长-华龙网

安诚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平当选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副会长

2024-03-25 11:49:5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2024年3月23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修订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平应邀出席会议并当选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

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的支持单位。安诚保险供图  华龙网发

会员代表大会后召开的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决定在灾害保险和风险减量服务这个板块强化服务与合作,周平副会长和张道明副会长牵头组织调研,构建协会灾害保险和风险减量服务板块方案。协会新当选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国家应急管理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郑国光同周平同志进行交流谈话。

左:周平,右:郑国光。安诚保险供图  华龙网发

郑国光指出,防灾减灾救灾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密相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保障社会发展和谐稳定是中国式现代化赋予协会的使命担当。第五届理事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各会员单位紧密协同合作,进一步形成政府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局面,促进灾害防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周平表示,财险业作为社会风险治理的重要抓手,具有厌恶风险的天然属性,能够专业进行经济补偿、风险减量、保险资金融通,很好发挥防灾减灾救灾作用。担任协会副会长,将着力深耕保险服务防灾减灾、社会治理、应急救助等细分领域,更好促进保险在国家灾害防御大局中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完善灾害保险机制,加大灾害预防宣传科普活动,在国家防灾减灾救灾治理体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成立于1987年,是全国性、专业性、公益性国家一级社团组织,也是全国唯一的综合性防灾减灾救灾的社团组织。在国家应急管理部的业务管理下,组织推进防范和减轻各类灾害,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救灾救助能力,更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国家防灾减灾救灾以及突发事件应对作出了积极贡献。安诚保险成立于2006年,是唯一一家总部设在重庆的全国性中资财产保险公司。公司立足保险服务全国,积累了资本金、全牌照、广布局等发展优势,注册资本金40.76亿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68.08%,下设2家全国性保险销售、保险经纪子公司,机构遍布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国内主要省市,具有充足的承保和风险覆盖能力。近年来,公司主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服务实体经济、重大战略、社会民生,风险保障能力逐年增强。

2022年,安诚保险和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各自优势积极寻求在财产安全、人身健康防灾减灾与安全应急领域的技术与业务合作,丰富新时代保险业与灾害预防治理共进互促。当前,双方正在全方位拓展深化合作,筹建“国家灾害治理与风险减量中心”,积极探索保险服务防灾减灾救灾新模式,争创全国风险减量产学研用新平台。

责任编辑:王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