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高新警方在行动-华龙网

文明养犬,高新警方在行动

2024-03-25 20:35:3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刘又铭)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养犬意识,打造安全和谐的养犬环境,今年以来,高新警方与辖区街镇、物业、宠物医院等单位密切协作、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25112314
民警在街道开展文明养犬宣传。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警察同志,我家这么小的狗狗出门需要牵绳吗?”

3月16日,高新警方协同香炉山街道办事处在协信学善社区广场开展“集中宣传养犬政策、集中办证、集中联合免疫登记”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读的方式向居民科普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其中重点说明了《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划分、养犬禁养名录、犬只疫苗接种等内容,强调了文明养犬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与此同时,民警提醒居民们遛犬时要牵好牵引绳,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及时给爱犬接种疫苗、办理证件,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

截至目前,高新辖区内共张贴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0余份,悬挂横幅200余条,安设“文明养犬提示牌”200余个,采集犬只信息1000余份。此外,高新警方还利用微信、QQ、抖音等互联网渠道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工作,同时积极联合相关政府部门在赶集日、广场、居民遛犬主要区域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进行文明养犬知识宣讲,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高新警方将继续落实辖区犬只管理工作,增强各部门联动机制,开展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为建设文明高新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