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驱动 普惠共赢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数字化转型注入普惠金融发展新动力-华龙网

科技驱动 普惠共赢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数字化转型注入普惠金融发展新动力

2024-03-25 15:48:0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党的二十大以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积极探索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道路,写好“普惠金融”大文章。近年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不断加强数字化转型力度,聚焦科技型、先进制造业小微企业主体,于2023年推出了线上贷款产品“专精特新企业贷”,通过科技赋能,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实现了银企合作共赢。

图片1
重庆乾岷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一角。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乾岷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光学产品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安防及工业自动化行业。企业当前已建成年产1500万套光学镜头精密生产基地,在自动化装配、自动化检测方面具备核心竞争力。随着企业快速发展,下游产业需求量不断增加,订单快速堆积,企业流动资金需求愈发迫切。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主动上门拜访,通过线上产品“专精特新企业贷”,5个工作日内完成了从额度测算到在线提款的全流程,成功为企业提供了1000万元信用贷款支持,补充企业营运资金的同时减轻了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图片2
企业光学镜头精密生产基地。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截至2024年2月末,该产品已累计为26户企业发放贷款2.17亿元。下一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将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力度,扩大数字化产品服务对象,让金融科技惠及更多普惠金融主体,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