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到群众“家门口”普法-华龙网

人大代表到群众“家门口”普法

2024-03-25 16:06:4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张渠) “这些法律资料很有用,特别是‘校园欺凌怎么防’这本,回家可以和娃儿一起学习……”近日,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建胜镇龙桥花苑小区,回龙桥社区联合镇城管办、民社办、建胜司法所等相关科室前来开展“大城众管·小社共建”为主题的“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暨垃圾分类活动,并邀请大渡口区人大代表一起开展法治宣传。

法治宣传现场。大渡口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中,针对居民群众关心的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等热点问题,人大代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赠送便民购物袋、接受群众咨询、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现场释法,引导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宣传“重庆村居法律顾问”微信小程序,详细讲解小程序的服务项目、涉及内容、具体操作及使用方法等,引导居民群众扫码关注,享受足不出户、全天候全时段公共法律服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将法律知识带进了社区,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宣传接地气,他们听得懂、听得进 ,也用得上。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