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经侦“警”相随丨梁平区公安局经侦支队赴金融服务类公司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华龙网

平安建设 经侦“警”相随丨梁平区公安局经侦支队赴金融服务类公司开展风险隐患排查

2024-03-25 16:29:4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李汶骏) “民警同志跟我说的这些生动详细,针对性强,加深了我对预防金融犯罪的认识,认清了金融犯罪的危害。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案为鉴,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企业负责人表示。

风险隐患排查。梁平区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为及时防范和化解辖区金融领域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经济金融领域安全,切实守护群众“钱袋子”,近日,在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大力支持和精准指导下,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经侦支队赴辖区金融服务类公司开展风险隐患排查。

民警对辖区十余家金融服务类公司开展摸排走访,重点针对企业经营状况、信贷业务、从业人员构成、业务模式以及是否违规吸收公众存款、违规放贷业务,是否从事非法集资活动,是否存在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等情况进行排查。同时,民警结合金融领域犯罪新特点,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积极向各企业从业人员开展防范和非法集资、职务侵占、高利转贷等相关方面的法治宣传教育。

经排查,辖区内企业中暂未发现存在涉黑涉恶类网络借贷、现金出贷等违法违规现象。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