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经侦“警”相随丨梁平区两部门联合召开打击治理串通投标违法犯罪工作座谈会-华龙网

平安建设 经侦“警”相随丨梁平区两部门联合召开打击治理串通投标违法犯罪工作座谈会

2024-03-25 16:34:5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李汶骏) 为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合力打击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近日,在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大力支持和精准指导下,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治理串通投标违法犯罪工作座谈会,完善招投标活动监管和执法检查工作机制,确保企业公平公正参与招投标工作。

2
座谈会现场。梁平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会上,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详细介绍了其单位基本情况、组织架构、职能职责、近三年工作情况以及近年来围串标行为的新情况、新特点,通报了相关行业领域工程招投标的制度建设、流程管理、过程监督情况,对公安机关打击治理串标投标的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就公安机关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强化行政惩戒和案件线索移送,共同加强遏制工程招投标领域乱象的治理。

会议达成共识,一是要持续加强协作配合,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建立完善召开联席会议、线索移交、研判分析、案件办理等协作机制,推动实际工作取得长效。二是要持续加大打击力度,深度挖掘相关犯罪线索,创新主战模式,加速形成新质战斗力。三是要持续开展宣传引导,结合相关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深入企业开展警示教育,适时开展风险隐患研判,针对辖区内企业可能存在的犯罪风险,推送风险提示和建议,助力企业合法经营。

双方表示,下一步,两个部门要通过信息共享、联合约谈等方式开展联合侦查工作,健全打击围标串标查处常态机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共同营造更加公平、透明、有序的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