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经侦“警”相随丨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多部门开展涉成品油联合执法检查-华龙网

平安建设 经侦“警”相随丨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多部门开展涉成品油联合执法检查

2024-03-25 16:37:2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李汶骏) “您好,请出示油品的购销存和出入库台账、检验报告等凭证资料”。

为依法严厉打击成品油行业各类违法犯罪,全力挤压成品油行业违法犯罪空间,确保全区成品油市场的安全稳定,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在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大力支持和精准指导下,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梁山街道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民警会同多部门对油罐车进行排查。梁平区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精密部署,协同发力

行动中,梁平区公安局经侦支队与多部门紧密合作,采取“突击取数、全量摸底、精准分析、重点抽查”的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对成品油零售企业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摸排。各部门勠力同心、同向发力,严打成品油领域犯罪,消除安全隐患。

重点突破,靶向发力

此次行动通过多方数据交互分析,针对风险疑点重点突破,对辖区可能存在非法售卖、储存成品油的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一是检查是否存在非法储存成品油的油罐、油桶;二是检查运输车辆是否具有相关资质,是否符合安全规范;三是检查相关企业的工商执照、危险品销售许可证等证照是否齐全。

夯实基础,长效长治

“我们将始终保持对涉成品油违法犯罪行为打击整治高压态势和力度,重拳出击、铁腕整治,推动全区成品油市场有序健康发展。”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成品油市场经营行为和经营秩序,切实增强了成品油行业的守法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下一步,梁平区公安局经侦支队也将加强对企业的宣传教育,引导企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成品油市场环境与经济秩序。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