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司法所:房屋失火引纠纷 联动调解促和谐-华龙网

东阳司法所:房屋失火引纠纷 联动调解促和谐

2024-03-25 16:52:4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周独伊)近日,北碚区东阳司法所联合东阳街道丹阳社区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损害赔偿纠纷。

1月27日凌晨,东阳街道某小区熊某家中起火,造成自家房屋内部装修及家具全部毁损,并导致邻居谢某家中装修构件和部分家具毁损。谢某和熊某双方因赔偿事宜多次协商未果,便向丹阳社区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调解现场。北碚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丹阳社区调解委员会接到申请后,第一时间告知东阳司法所,希望联动开展调解。随即,东阳司法所、丹阳社区调解委员会一同到现场查看、了解情况,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员从法理、情理出发,耐心地劝导双方当事人,并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协助做好受害者过渡期安置工作。通过释法明理和关怀帮扶,经多次协商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

下一步,东阳司法所将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调联动,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为辖区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