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北碚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华龙网

队伍建设|北碚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24-03-25 16:53:5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陈琴) 近日,北碚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帆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黎立作工作部署。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局上下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把学习重要指示精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组会“第一议题”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5次,专题学习研讨4次。二是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坚持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三是司法作风建设成效明显。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树先进典型,8名干部受到区委、区政府或区级部门表彰,队伍精气神不断提振。四是清廉机关建设深入推进。持续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制度执行监督,每季度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加强机关廉政文化营造,“清廉矫正”建设特色鲜明、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纵深推进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正风肃纪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局上下要以自我革命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坚持“一统四链”工作机制,融合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要以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带头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三个规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三不腐”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全局观念,持续巩固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要以实干争先的正确政绩观增强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牵牢政治主线,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健全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做亮“碚小司先锋”党建工作品牌,统抓队伍管理,不断激励干警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