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2024年法律服务行业培训会-华龙网

北碚区召开2024年法律服务行业培训会

2024-03-25 17:18:2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杨恒) 为强化全区法律服务行业队伍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法律服务行业队伍能力素质、执业水平,3月22日至23日,北碚区司法局组织召开法律服务行业培训会。区司法局局长柯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李劲松主持会议并就全区法律服务行业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工作安排。全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北碚公证处负责人11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北碚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市司法局律工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肖华围绕法律服务行业执业执纪管理,促进法律服务行业规范化发展作了精彩的授课,帮助全区法律服务行业从业者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规范执业纪律。

培训会现场。北碚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北碚区法律工作者、原市基协北碚区工作委员会会长唐智勇同志围绕与老年人当事人有效沟通的技巧,利用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案例,向全区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授。

培训会现场。北碚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大学法学院教授徐信贵,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深刻系统地讲授了如何学习理解掌握行政复议法在司法实践中的有效运用。

培训会现场。北碚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北碚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助理张帅同志讲解案件调解技巧和司法确认,实现让“调解之花”绽放在诉源治理的最美“枫”景里。

培训会现场。北碚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性,又能联系实际,干货满满,对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规范化开展执业活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