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粮”为介创新合作模式 吉林来渝推介并发布旅游线路-华龙网

以“粮”为介创新合作模式 吉林来渝推介并发布旅游线路

2024-03-25 17:48:5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记者 吴礼霜)今(25)日,吉林粮食品牌西南地区营销系列活动田园综合体推介活动在渝举行。这是吉林粮食品牌首次走进重庆进行宣传推介,现场重点展示了吉林省稻米区域特色、文化特色、产品特色,并发布吉林大米田园综合体大型旅游线路。

吉林来渝推介。主办方供图
吉林来渝推介。主办方供图

吉林省地处享誉世界的“黄金水稻带”和“黄金玉米带”,具有得天独厚的农业和生态资源优势,孕育了“稻米流脂炊能白”的优质大米和“香甜软糯味丰饶”的鲜食玉米。近年来,吉林积极推动“粮食+文化”“粮食+旅游”“粮食+教育”融合发展模式,打造以稻米产业为核心,农耕文化为灵魂,乡村旅游为牵引,流通基础为支撑的田园综合体新业态。

现场启动吉林大米田园综合体大型旅游项目。主办方供图
现场启动吉林大米田园综合体大型旅游项目。主办方供图

推介会上,推介官对延边大米品牌及田园综合体文旅线路进行推介发言,相关企业代表对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进行了品牌推介,另外还有美食品鉴、文化体验、交流洽谈等一系列活动,给与会嘉宾带来沉浸式、多元化的体验。

与会嘉宾体验吉林农耕文化。主办方供图
与会嘉宾体验吉林农耕文化。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启动了吉林大米田园综合体大型旅游项目,发布“延吉市区——良田百世旅游区——朝鲜族光东村——二道白河镇——长白山北景区”三日游等线路;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与重庆武陵文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林省10余家旅行社与重庆70余家大型旅行机构进行了洽谈对接。

吉渝两地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主办方供图
吉渝两地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缪为出席活动并表示,吉林省素有“天下粮仓”的美誉,是国家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和商品粮基地。重庆为粮食产销平衡区,虽然口粮在数量上能完全自给,但仍需从市外调入优质粮食进行品种调剂。

“此次推介会为吉渝双方企业,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提供良好平台和难得契机,有利于两地优质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市场共享。”繆为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扩大“吉林大米”和“吉林鲜食玉米”在西南地区影响力,同时将更多吉林优质粮食产品引入重庆,端上老百姓的餐桌。

责任编辑:伊永军

华龙网记者 吴礼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