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健康生活方式干预及影响研究报告》发布 健康社群成高频热词-华龙网

《国民健康生活方式干预及影响研究报告》发布 健康社群成高频热词

2024-03-25 19:17:15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黄小安)3月24日,2024“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会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了《2024国民健康生活方式干预及影响研究报告》(下称“报告”),针对当下国民健康困扰,进行现状研判并探索有效的干预改善措施,旨在为全民健康促进,健康城市和健康中国建设,提供珍贵数据支撑、翔实案例和政策建议。安利全球首席执行官潘睦邻,安利中国董事长兼总裁余放等受邀出席会议,与众专家共话共议健康。

据悉,早在2022年5月,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环球时报》及大健康先导企业安利公司等单位,联手发起“健康中国我们行动”国民健康素养提升计划。2023年起,“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就以“健康进万家”为主题在重庆落地,共举办了10余场健康体验活动。这些活动覆盖了社区、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吸引了5000多人积极参与。除线下的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还通过“我们行动啦”微信小程序开展线上互动。市民们可以组队参与,每日打卡记录自己的健康信息,相互鼓励,共同养成并巩固健康的生活方式。

重庆市健康进万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安利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市健康进万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安利供图 华龙网发

借助此项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近两年时间里,围绕全面健康现状发现、社群干预举措、成果评价三个阶段进行追踪研究,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交关系健康多维度,直面健康问题,衡量全面健康水平,通过干预前测、后测对比及分析,探索健康社群干预对国民健康生活方式和全面健康状况的影响。

过去三年,为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顺应公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安利将推动全面健康和创建美好生活作为企业宗旨,深耕细作大健康赛道,加大产品研发与创新,夯实数字化运营能力,构筑强劲有弹性的供应链体系,通过近20万营销人员运营数十万个大健康及美好生活社群,传播健康知识、提供个性化健康解决方案,塑造公众健康生活习惯。

安利全球首席执行官潘睦邻表示,《2024国民健康生活方式干预及影响研究报告》的发布,充分印证健康社群对于提升健康素养、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的实用性和有效性,安利基于大健康社群的经营模式,贡献多元社会价值:培训专业化健康服务人员、带动公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供健康创业机会、推动企业业绩增长,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了一支专业化、有活力的基层支持力量。

潘睦邻说,安利的愿景是“帮助人们过上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身为“中国通”和东方文化爱好者,潘睦邻还如数家珍地谈到《黄帝内经》、中医注重“治未病”、冥想和瑜伽等养生方式。

今年迎来90岁生日的纽崔莱,起源正是中医药理论和传统养生哲学。潘睦邻介绍,安利今年将在华投建首个自有有机农场,继续开展规模化航天育种工作,深化“从种子到成品”的绿色产业链,推动中草药现代化国际化,通过开发更多基于中医药理论的营养食品、并将其销往全球市场,让中国创新和中国方案造福全球消费者。

今年,健康中国系列落地活动将继续在重庆举办,持续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关爱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为提升公众的健康意识,健康中国和健康城市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刘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