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暖夕阳、情满义渡——小志愿者走进养老院 学雷锋献爱心-华龙网

爱暖夕阳、情满义渡——小志愿者走进养老院 学雷锋献爱心

2024-03-25 22:50:1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蒋丽娜)3月24日,大渡口区慈善会、区梅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区童心远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两江新区金渝学校四年级四班的小志愿者一起来到大渡口区敬老院,联合开展了“爱暖夕阳、情满义渡”之“大手牵小手、携老一起走”关爱老人文明实践活动。

df03a06f95153670a42370b41324202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与老人欢聚一堂,亲切交流。小志愿者们陪着老人聊天,通过互动了解到老人们在养老院的日常生活起居情况和身体状况。还为养老院的爷爷奶奶带去了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为他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多个节目。这些节目涵盖了多人创作的爱国故事、传统的古琴古筝、现代的说唱、魔术、舞蹈、轮滑和话剧表演,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同时,小志愿者们还贴心地给老人们提供按摩、剪指甲、捶背,以及打扫卫生等,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敬老院里萦绕着爱的暖流。

在游戏互动环节,小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分组做手工,画图、剪纸、折叠……一边互相配合,一边聊天,小志愿者们讲着在学校的乐事趣事,老人们讲着过往的经历,不时传出阵阵欢笑。

6b7f9c04d2c40a21a855170998d8033

活动最后,大渡口区慈善会、区梅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区童心远航社会服务中心为本次活动的小志愿者们颁发了公益证书。

0019f0a418d05f65f18c8bd1c52d2cf

两江新区金渝学校四年级四班的班主任郭洁表示,敬老院之行,不仅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还给小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小志愿者们用片片爱心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贾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