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变长红重在练好内功-华龙网

“网红”变长红重在练好内功

2024-03-26 06:05:40 来源: 经济日报 听新闻

近年来,酸奶、饮料、零售、餐饮等行业涌现不少新品牌,它们以原料有机、产品高端等为卖点,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方式,迅速扩大知名度,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

不过,一些品牌过度依赖营销,忽略了产品质量;有的商家在产品创新中一味追求独特性、新颖性,脱离了消费者真实需求;还有一些产品因过高的售价,被贴上“价格刺客”的标签……

网红产品要想实现长红,需在多个层面发力,练好内功。

做优品质是行稳致远的基石。品质优良与否决定了消费者是否愿意持续买单。当产品无法满足消费者对安全健康、产品质量的核心需求,网红营销就会失灵。因此,要通过不断提升质量赢得消费者信任,为品牌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优化服务是赢得口碑的保证。借助社交网络平台,消费者的喜好能够迅速传播,好的用户体验可转化为口碑效应,吸引更多消费者,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成为网红产品实现长红的关键一招。只有深入了解消费者需求,精准提供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才能助力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

创新引领是保持活力的关键。快速更新迭代的市场环境下,坚持创新才能更好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网红产品要厚植创新基因,在技术升级、品类拓展、包装优化、跨界合作、营销策略转变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不断推陈出新,为网红产品破解长红难题添动力、增动能。

责任编辑:胡君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