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10城二手房成交量“五连升” 同比降幅持续收窄-华龙网

上周10城二手房成交量“五连升” 同比降幅持续收窄

2024-03-28 05:29:51 来源: 半岛网 听新闻

3月25日,根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第12周(3月18日~24日),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8474套,环比上涨12.22%,同比下降16.93%。相较新房市场而言,二手房成交上升趋势更为稳定,总体成交量已连续5周平稳上行,且该周成交量还创下了自去年6月份以来周度新高,成交韧性特征突出,同比降幅持续收窄。

从累计成交来看,与新房成交趋势仍然一致,累计成交量环比大幅上涨,同比仍现下滑局面。数据显示,截至24日,3月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52598套,较上月同期上涨135.29%,较去年同期下降36.15%。对于二手房接下来的成交走势,依旧维持“下周稳中有升,3月环比大幅上涨、同比下降”的预判,“金三银四”可期。

第12周监测重点城市中,12个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全部“飘红”。其中,佛山涨幅领先,该周二手住宅成交1596套,环比上涨24.59%,截至目前,佛山成交复苏势头可观,二手住宅成交量已现“五连升”;苏州涨幅位居第二,二手住宅成交1235套,环比上涨17.84%,二手房稳步修复的局势亦较明朗,节后以来成交持续平稳上行;厦门继上周稳中微落后加速发力,成交量恢复上升趋势,二手住宅成交375套,环比上涨16.82%。

此外,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的新政仍在发酵,政策效应持续显现,该周二手住宅成交量维持上涨态势,且成交量刷新年内新高,数据显示,第12周杭州二手住宅成交1810套,环比上涨11.52%。

根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第12周重点50城的情绪指数为-0.85,较上周下降0.01,位于市场低迷区间。整体来看,目前市场情绪仍处于筑底阶段,该周市场情绪指数降至近年来低谷。长时间市场信心的不足,导致市场情绪暂不具备快速恢复的动力,短期仍现底部徘徊,未来回稳向好空间很大。

责任编辑: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