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依托“金渝网”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华龙网

重庆三峡银行依托“金渝网”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2024-03-26 14:27:0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10月底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这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指导下,重庆三峡银行紧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及优势,依托“金渝网”助力重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金渝网”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打造的中西部首个“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的金融综合服务网,一端连接辖内所有的银行保险机构,另一端与政府部门进行相应的互联互通,大幅度降低了金融机构数据成本,也为普惠型数字化金融产品的大量涌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解决当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近年来,“金渝网”建设惠企、惠民、惠政、惠银四类多个业务协同场景,创新推出“信易贷·渝惠融”数字金融解决方案,大幅压减了融资主体向银行机构提交的各项资料,对企业实施精准风险画像,开展线上信用融资撮合,有效提升融资效率。

作为“金渝网”接入试点银行,重庆三峡银行全面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要求,积极依托“金渝网”完成政务类、监管模型类相关数据落地运用,不断挖掘数据应用价值,着力解决金融服务中存在的“信息差”和“标准差”问题,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目前,重庆三峡银行已依托“金渝网”完成个人消费类贷款审批39341笔,授信金额17.15亿元,完成个人经营类贷款审批10232笔,授信金额18.56亿元。

“金渝网对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重庆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三个定位,基于“金渝网”四类业务协同场景,做好数据应用与金融服务工作,为实体经济注入“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陶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