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不忧“薪” 工行重庆渝中朝天门支行贴心金融服务进工地-华龙网

民工不忧“薪” 工行重庆渝中朝天门支行贴心金融服务进工地

2024-03-26 15:30:1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罗雨阳) “还好你们来了,真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工行的服务可真贴心!”工友们纷纷向工行重庆渝中朝天门支行的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某重点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在春节后新招募了许多来渝务工的农民工,近期,即将要开始发放节后第一个月的工资时,他们许多人却因还未办理工资卡而愁眉不展。“工程刚开始要赶进度,根本没有时间去办卡”“等到下工去办,银行都关门了”“工地在市郊,周围都没有银行”……大家纷纷向项目组财务人员诉说着不能到银行网点办卡的困难之处。

工行重庆渝中朝天门支行通过项目部了解到此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开展上门服务,解决农民工群体没有时间、路途遥远、开户不便等问题,确保工资准确便捷发放,将“移动银行”搬进工地上,竭力为农民工排忧解难。

工行重庆渝中朝天门支行始终以客户为核心,不仅注重服务效率,更加注重客户体验。考虑到工友们下工时间晚,白天又忙碌,于是,该行服务小分队决定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将上门服务时间定在每天中午12点-14点,让工友们可以利用闲暇完成办卡。

图片1
工行重庆渝中朝天门支行贴心金融服务进工地。

办卡期间,工友们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工作人员熟练地办理证件读取、人脸识别、核对签字、设置密码、风险提示等流程,并指导工友们下载安装手机银行app教他们使用查询转账等功能。同时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宣传,提高工友们风险识别能力和判断力,引导大家能够识诈、懂诈、反诈,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悉,工行重庆渝中朝天门支行本次上门服务累计办理工资卡近100张,该行切实聚焦农民工金融服务需求,展现出的“工行速度”和“工行温度”赢得了工友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