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 涪陵区开展亲子急救知识培训-华龙网

“救”在身边 涪陵区开展亲子急救知识培训

2024-03-26 17:50:1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了提高孩子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提升家长日常应急救护水平。3月23日,涪陵区妇联、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联合开展“家庭助力 ‘救’在身边”亲子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合影 涪陵妇联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伊始,医院急救医护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科普,让亲子家庭对基本的急救理念和步骤有全面了解。随后互动知识竞答环节活跃现场气氛,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亲子家庭在模拟环境中实际操作急救技能,体验突发情况下的紧张感与应对措施。接下来,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心得分享,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学会了急救技巧,更明白了在危急时刻保持冷静、互相支持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不仅为参与活动的家庭提供了一把应对突发状况的“金钥匙”,还让孩子们掌握自护本领、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涪陵区妇联还将继续开展系列亲子活动,围绕居家、外出、网络、心理健康等多方面普及安全防护知识,引导广大家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共同构筑安全的家庭防线,让家庭和谐助力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