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适老化改造让困难老人居家生活更便利-华龙网

酉阳县:适老化改造让困难老人居家生活更便利

2024-03-26 17:53:2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近日,黄扶手计划——银龄安居项目走进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为20户困境老人家庭的适老化改造提供价值6.56万元的居家安全改造与服务。此次行动由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联合酉阳县兼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执行。

为老人安装护理床 社工供图 华龙网发

前期,酉阳兼爱社工前往困境老人家中进行评估,了解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居家安全隐患,并收集老人需求,制定适老化改造方案。联络志愿者为老人们运输安装轮椅、护理床,详细讲解使用方法,历经几个月终于完成。感受到志愿者和社工的付出,不少老人拿出自家的橙子、土鸡蛋等送给他们,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黄扶手计划——银龄安居项目旨在为高龄孤寡、失能失智、空巢留守等困境老人提供居家适老化改造和照顾指导服务,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和社会公益慈善资源五大主体优势,进一步改善困境老人的居家生活环境,共同助力老龄友好型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