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公交线路 公交志愿者进社区请你提建议-华龙网

如何优化公交线路 公交志愿者进社区请你提建议

2024-03-26 19:03:3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记者 刘艳)“1226线如何更好接驳小区”“你对公交站点设置有哪些建议” ……

近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营运指挥中心和沙坪坝分公司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大石塔社区叠彩西城小区,开展“公交运营服务进社区”集中调研活动。

公交志愿者向居民收集出行建议。重庆西部公交供图
公交志愿者向居民收集出行建议。重庆西部公交供图

此前,通过走访,志愿者们了解到叠彩西城小区与中建御湖壹号小区间虽相距短短几公里,但往来两地间时,下了公交还要走一段距离,不少人希望1226线半山小学终点站可以延伸到中建御湖壹号,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居民出行需求,并表示重庆西部公交沙坪坝分公司正在对延伸线路通行条件做现场勘查和客流调查,条件成熟后将对1226线进行优化调整。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对分公司所管线网覆盖率、公轨接驳、站港设置、候车时长、乘车体验等征集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对居民的提问进行解答。

重庆西部公交沙坪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公交运营服务进社区”集中调研活动,吸引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共同为优化公交出行条件出谋划策。同时也将聚焦居民需求,着力解决居民乘坐公交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公交出行服务,优化线网和站港,竭力打造“公交上的生活圈”。

责任编辑:伊永军

华龙网记者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