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全民禁毒防线 九龙坡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华龙网

共筑全民禁毒防线 九龙坡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4-03-26 20:21:1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营造和谐平安的辖区环境,近日,九龙坡区禁毒办联合石坪桥街道、九龙街道及暖洋洋社工,深入辖区多个社区开展“预防毒品危害保障身心健康”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842e0c2ff2fcb90baeed92c22bdfd77c_
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毒品知识。

为加深居民对毒品的认识,在石坪桥街道建筑村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禁毒宣传折页,一边向社区居民讲解新型毒品的特征、危害及涉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活动还特别邀请法律顾问来到现场,通过以案说法,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让居民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

b70da7a9a14bb38b0e174d1ab55c3dcc_
暖洋洋社工向居民分享禁毒知识。

在九龙街道,禁毒社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辖区居民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并通过分享真实禁毒案例,帮助群众加深对禁毒工作的认识。此外,现场还开展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充分吸引居民积极参与互动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据介绍,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有助于提高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能力,以及进一步推进九龙坡区禁毒宣传工作的开展。下一步,九龙坡禁毒办将继续丰富禁毒宣传形式,筑牢社区禁毒防线,提升全民禁毒防毒意识,助力毒品治理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何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