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队旧将“小摩托”破门!国足4比1战胜新加坡-华龙网

重庆队旧将“小摩托”破门!国足4比1战胜新加坡

2024-03-26 22:04:5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王旭睿)北京时间3月26日20时,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男足凭借武磊、费南多、韦世豪的进球,主场4比1战胜新加坡队。

在上轮比赛中,国足客场痛失好局,在上半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新加坡队连扳两球,双方2比2握手言和。

因此,本场比赛国足在首发上做了三处调整,分别是门将位置王大雷首发,后卫线上高准翼顶替张琳芃,中场方面,高天意则顶替了王上源。

重庆队旧将费南多点球破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重庆队旧将费南多点球破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比赛一开始,国足便卯足了劲,高举进攻大旗。第21分钟,国足在反击中得到单刀机会,场上队长武磊杀入禁区后冷静挑射破门,帮助国足首开纪录。

但仅1分钟后,国足便出现了后防线走神的问题,被新加坡队抓住机会,通过门前抢点轻松破门,双方以1比1的比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62分钟,国足右侧定位球罚入禁区,新加坡队在禁区内拉人犯规,国足获得点球机会!重庆队旧将费南多主罚点球破门,帮助国足再次领先。

进球后,费南多空翻庆祝。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进球后,费南多空翻庆祝。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现年31岁的费南多是中国男足归化球员,他曾于2015年至2019年效力于重庆力帆队(后更名为重庆两江竞技足球俱乐部),四年间,费南多屡次凭借单枪匹马的惊艳之作威震中超,得到了许多重庆球迷的喜爱,重庆“小摩托”的外号也在那时广为流传。

本场比赛的进球,也是费南多在加入国足后,为球队打入的首粒进球。

第85分钟、第90分钟,武磊和替补登场的韦世豪再次打入进球,帮助国足锁定胜局,4比1战胜新加坡队。

责任编辑:伊永军

华龙网记者 王旭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