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将至,美食+赏花成主流!重庆又是热门城市top10-华龙网

清明假期将至,美食+赏花成主流!重庆又是热门城市top10

2024-03-27 06:05:03 来源: 新重庆-重庆日报 听新闻

清明三天假期即将到来,全国旅游市场迎来了一波春季旅游小高峰。3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途家民宿获悉,根据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平台清明期间热门城市民宿预订量同比2023年平均增长3。4倍。北京、洛阳、南京、重庆、大理、武汉、苏州、成都、扬州和西安是全国游客在清明节期间最想去的十个热门城市。

今年春季,美食成为人们出行旅游的新动力。越来越多的人为了美食奔赴一座城,开启一次寻味之旅。天水麻辣烫变身“顶流”,成为吸引游客的热门美食。从途家平台清明预订增速看,天水民宿预订量同比2023年增超50倍,90后、00后游客为预订主力军。

清明假期,也有很多游客选择来重庆品尝美食。数据显示,清明期间,重庆民宿预订量同比2023年增长4倍,高于全国3。4倍。

赏花仍是清明出游的主题,平台“赏花”“踏青”等关键词搜索量环比增长350%。符合赏花需求,又兼具文化色彩的“牡丹之乡”洛阳,首次登榜平台热门城市第二名,仅次于北京。

同样是赏花,涪陵蔺市的千亩油菜花正盛开,远远望去如一片金色的海洋。很多游客赶去打卡,或走到千亩油菜花旁,拿起相机拍照,或乘坐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的索道环线,体验空中赏春花的乐趣。其中,景区的索道3号线穿越山路十八弯的盘山龙形油菜花梯田,被网友们形象地称为“龙年上春山索道”。

潼南区崇龛镇的3万亩油菜花盛开,坐直升机、小火车、游船“水陆空”三种赏花方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途家民宿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踏青游热门城市top10城市为成都、重庆、上海、大理、北京、武汉、南京、广州、长沙和杭州。

责任编辑:胡君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