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辨是“非”!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华龙网

明辨是“非”!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2024-03-27 09:31:4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吴倩 实习生 徐晓丽)近日,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民警深入江北区大石坝、九龙坡区老顶坡等社区,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从实际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非法集资常见套路、主要特点及表现形式,对群众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进行了专题讲解,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为社区群众讲授了一堂堂生动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课。

社区居民表示:“经侦总队的授课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明白该如何做好防范,远离非法集资,为民警贴近生活、接地气的防范宣传点赞!”

据悉,为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加强与街道联系,强化对社区网格员与志愿者的防范非法集资的培训,利用网格员、志愿者经常走进小区的机会,向居民发放非法集资的宣传册,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理财投资观念。同时,通过社区民警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讲授防范技巧,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拒绝高利诱惑、理性选择投资、保护自身权益。今年以来,经侦总队共计开展走访宣传防范非法集资30余次、涉及群众2000余人次,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何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