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底肥”助力乡村振兴 工行重庆界石支行支持农户全力春耕-华龙网

“金融底肥”助力乡村振兴 工行重庆界石支行支持农户全力春耕

2024-03-27 09:40:3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张杨)一年春作手,万事行为先。当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为满足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工行重庆界石支行充分发挥网点地理优势和农村金融的前锋作用,为农户备春耕送去资金“及时雨”、施足“金融肥”。

“老师,今年采购苗圃有资金困难没得?工行有农业相关的贷款哦。”在界石镇金鹅村,村民们抓住晴朗的天气翻耕农田,为春种做准备。该行的工作人员也行走在山野间,主动上前招呼,了解他们的生产状况和金融需求。

林五,是金鹅村一名藤菜种植大户,原打算今年扩大种植规模的他,因给自己的孩子买了房子,暂时陷入了资金难以周转的困境中。

得知这一情况后,工行重庆界石支行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及时将60万元农业担保贷款资金发放到位,助力林五备足农资,全力应对春耕备耕。“真的很感谢工行,有了这笔资金我就有了发展的底气,这不,收到资金的第二天我就把买苗圃的钱打给了对方,现在还招了几个留在村里面的农民来帮忙种植。”林五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满足农户春耕备耕生产的各种信贷需求,工行重庆界石支行积极宣传“农担e贷”“种植e贷”等信贷产品,全方位对接农户们乡村信贷需求。对于某些急需资金的农户,客户经理也会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手把手指导农户提款,真正做到不误农时、不误农事,潜心服务春耕备耕、积极响应乡村振兴。

未来,该行将不断加大乡村振兴信贷资金倾斜力度,优先保障春耕贷款的信贷规模,以此减轻农户资金压力,全力保障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

图片 1
工行重庆界石支行支持农户全力春耕。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责任编辑:杜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