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服务区县行 专家进平台为科创企业诊脉支招-华龙网

专家服务区县行 专家进平台为科创企业诊脉支招

2024-03-27 15:32:5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李琪)3月26日,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主办,市中小企业专家委员会、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重庆市紫丁香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联合承办的“专家服务区县行——专家进平台”活动顺利举行。来自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协会的5位专家,为15家入驻企业提供专业诊断指导和咨询服务。

图片1
专家团成员实地考察重庆合正简立得机器人有限公司 李琪/摄

当天上午,专家们分别走进重庆合正简立得机器人有限公司和艾维特(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前一家公司在研发产品具体市场推广运用、场景拓展方面面临的问题,专家现场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对后一家公司在融资及人才需求方面的烦恼,专家们建言献策,并给出了对接相关资源的承诺。

图片2
专家团成员与艾维特(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李琪/摄

当天下午,专家们与重庆市紫丁香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入驻企业代表展开了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同时,通过前期对参会企业需求的搜集汇总,座谈会还专门邀请了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重庆智酷木兰投资中心、达晨财智西南分公司3家银行、投资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相关融资产品及服务的介绍。

图片3
专家团成员与重庆市紫丁香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入驻企业座谈 李琪/摄

座谈会上,针对重庆无足鸟机器人有限公司、重庆阿斯潘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资金支持、市场拓展等处于起步阶段的科创公司的共性问题,专家们给出了注重研发产品市场应用的研判、以自身资金技术签订单继而吸引外部投资等建议。针对清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使用氢燃料电池可荷载30公斤飞行8小时的无人机,专家们提出了解决动力供给应用门槛的建议。同时建议企业多参加相关的博览会,增加产品曝光量,增加用户案例,并考虑将产品的应用场景扩展至森林防火、农业(农药)播撒、农村物流等领域。

通过与各个企业代表的座谈交流,集中梳理、解答问题及资源搭桥对接,此次2024年专家服务区县行——专家进平台活动,也成为重庆落实工信部开展2024年“一起益企”中小微企业服务行动的鲜活例子,对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下一步,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还将对企业反馈的需求进行系统整理,形成问题清单,通过沟通机制,实时跟进企业需求解决情况,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的做好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贾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