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交巡警:联手织密“安全网” 确保高速无隐患-华龙网

高速公路交巡警:联手织密“安全网” 确保高速无隐患

2024-03-27 20:23:55 来源: 重庆市公安局 听新闻

隔离网作为阻止行人和家畜上高速的重要“防线”,时常被人为破坏埋下了安全隐患。为从源头上制止此类违法行为发生,进一步做好辖区道路交通设施维护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路面行车安全,严防因为“漏网”而发生行人上高速公路事件发生,近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铜梁大队党支部联合中交资管重庆区域管理总部第二党支部开展“织密安全网,筑牢平安线”主题活动,对辖区G8515广沪高速沿线边坡隔离网进行全面摸排,对设施损坏处及时修复和维护。

本次活动中,参与人员对沿线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加大了村庄周边的隔离网巡查、排查频次,确保巡查无死角,对现场能消除的隐患点立即修补,对排查出的隔离网缺失、破损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建立隔离网排查台账,要求各养护工区对排查出的隔离网及时进行补修、更换。同时,在部分重点区域,通过设置警示牌,提示群众不要破坏高速公路沿线设施,不能随意进出高速公路,避免出现人身危险。

此外,铜梁大队强化“警企”协调联动,建立了联合巡查机制,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齐抓共管,做到巡查到位、发现及时、制止彻底,严厉打击破坏高速公路附属设施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