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点零钞暖人心 工行重庆九龙园区支行优质服务获客户称赞-华龙网

清点零钞暖人心 工行重庆九龙园区支行优质服务获客户称赞

2024-03-27 16:56:29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杜燕)近日中午,一位中年女士提着一个蓝色毛绒袋子来到工行重庆九龙园区支行营业大厅,询问工作人员能否存入零钞和硬币。她表示,之前去的其他银行都以中午人少不便清理零钞的理由拒绝了她,于是便到这里碰碰运气。

“当然可以,不管面值大小,人民币都是我国的法定货币,工行作为国有大行,为客户提供现金服务是我们最基本的职能。”大堂经理听闻后,爽快地回答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客户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她告诉大堂经理这一大袋的零钱都是家里近些年积攒下来的,平时根本没留意,因为最近搬家,才想着来银行存。

当时正值中午前台轮流吃饭期间,现金窗口只开放了一个,为节约客户等候时间,运营主管也主动前来帮忙。两人先将客户引导至监控范围内,再将所有零钱摊在台面上后,才开始了有条不紊的清点工作。

由于纸币存放时间长且没有过多打理,多种面额混淆以及不同程度污渍粘连,给清点工作增加了难度,但工作人员仍然耐心,将零钞分币种面额挑拣清楚后,再鉴别、点数、捆扎,共花费一个半小时,成功为客户清点完所有零钞并存入。

“真的太感谢你们工行了,工作人员非常负责,给你们的服务点个大大的赞!”客户一再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在客户意见簿上留下了好评。

零钞虽小,但见真情。长期以来,工行重庆九龙园区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按照人行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无偿为公众兑换零钞和残损币等现金服务。未来,该行将继续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持续做好现金服务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充分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图片1
工作人员为客户清点零钞。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责任编辑:杜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