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重庆巴南大江支行:工行驿站暖心适老 金融服务惠及人心-华龙网

工行重庆巴南大江支行:工行驿站暖心适老 金融服务惠及人心

2024-03-27 16:58:4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谭露瑶)为深入贯彻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利民的服务理念,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服务生态,工行重庆巴南大江支行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聚焦人民所需、发挥自身所长,在厅堂适老化改造、上门延伸服务、金融知识宣教等方面深耕细作,全力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

“小半径”服务“大民生”,打造便民服务生态。工行重庆巴南大江支行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老年客群服务精细度、便利度。一方面,积极为行动不便、患病等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如上门开卡、上门激活社保卡、上门授权亲人代理业务等等;打造手机银行APP“关爱版”,简化操作界面,减少操作步骤,破解银发客户在金融服务领域面临的“数字鸿沟”与“技术壁垒”。另一方面,该行积极打造“工行驿站+”与“适老服务+”场景,通过设置爱心专座、无障碍通道、绿色窗口、敬老服务专员等方式,持续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并为户外劳动者及银发客户提供休憩纳凉、饮水消暑、蓄能充电等暖心服务。

图片1
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小活动”彰显“大情怀”,普及金融消保知识。工行重庆巴南大江支行积极推进“工行驿站+金融知识普及基地”场景建设,在网点“工行驿站”区域设置“金融知识普及专区”,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手册、海报等物料,向到店客户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以及宣传品。此外,该行还携手社区、养老院等,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通过以案说险、有奖问答等形式,普及移动支付、理财、信息安全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提高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传递敬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图片2
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下一步,工行重庆巴南大江支行将持续打造“工行驿站+”有温度的融合开放服务生态,切实提高服务精细化水平,实现全方位、立体式、高品质的养老金融供给,不断提升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陶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