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重庆骁骑队员下班后“悄悄”去了趟四川 却收获了一面锦旗-华龙网

视频 | 重庆骁骑队员下班后“悄悄”去了趟四川 却收获了一面锦旗

2024-03-27 18:14:0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记者 罗盛杰)近日,家住四川省遂宁市的胡先生一家将一面印有“爱与奉献 满载人间”的锦旗送到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骁骑队员杨凯烨手中,由衷表达了全家人对他的感谢之情。

杨凯烨捐献血小板现场。警方供图
杨凯烨捐献血小板现场。警方供图

3月19日临近下班时间,骁骑队员杨凯烨网上看到一则求助信息:一位群友的婆婆因病情危急,急需输入AB型血小板。捐献血小板的要求非常严格,至少需要一周内未饮酒或服用药物,血库告急,病人家属只好发布求助信息寻求帮助。

杨凯烨发现网络上的求助信息。警方供图
杨凯烨发现网络上的求助信息。警方供图

看到信息后,杨凯烨发现自己符合捐献要求,便立即联系上求助人胡先生,核实相关信息。胡先生表示,他的婆婆正在遂宁一家医院抢救,情况非常紧急,并询问杨凯烨能否当天赶到遂宁。了解情况后,杨凯烨二话没说,当即购买了当天最后一班开往遂宁的动车票,下班后立即动身前往遂宁。

杨凯得知消息后当晚便乘坐动车前往遂宁。警方供图
杨凯烨得知消息后当晚便乘坐动车前往遂宁。警方供图

当天晚上,杨凯烨与胡先生一家在遂宁汇合,前往遂宁血站接受检查。经检测合格,杨凯烨于第二天一早开始捐献血小板。捐献过程持续近2小时,最终成功捐献2个单位血小板。这些血小板已于当天输送给正在抢救的婆婆。

胡先生一家来到重庆当面致谢。警方供图
胡先生一家来到重庆当面致谢。警方供图

捐献结束后,杨凯烨婉拒了胡先生提出的有偿感谢,并购买了最近一班返回重庆的动车票,当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对于帮助别人的事,他并未对同事提起。

而这一切都被胡先生一家记在了心里。3月25日,胡先生一家在婆婆病情有所好转后,专程来到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锦旗送到了杨凯烨手里。胡先生表示:“感谢小杨警官,在我婆婆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让婆婆的病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责任编辑:伊永军

华龙网记者 罗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