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鹅宣布裁员17%登上热搜,财报收入靠亚太市场带飞-华龙网

加拿大鹅宣布裁员17%登上热搜,财报收入靠亚太市场带飞

2024-03-27 19:06:39 来源: 潇湘晨报 听新闻

作为曾经“羽绒服界LV”的加拿大鹅,也要裁员了。

3月27日,#加拿大鹅宣布裁员17%#登上微博热搜,据中国基金报报道,美东时间3月26日,著名服饰品牌加拿大鹅宣布裁员17%,股价大跌近7%。加拿大鹅表示,裁员17%是公司正在进行的转型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称,这些变化预计将立即节省成本、简化组织结构、加快决策并提高整个运营平台的效率。

不过,裁员并不意味着加拿大鹅“不行了”,今年2月1日,加拿大鹅发布的202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内)显示,亚太地区成为本财季最大亮度,收入首次超过北美地区。具体来看,亚太地区贡献了2.71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4.6亿元),占整体收入的44.4%;加拿大、美国和EMEA收入占比分别为15.6%、25.8%和14.2%。在该季度以前,加拿大和美国组成的北美市场收入一直在亚太地区之上。

此外,由于第三财季刚好是在寒冬季节,对加拿大鹅来说,通常其年收入的一半左右都由这个季度贡献。根据第三财季财报,加拿大鹅年收入同比增长6%至6.1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32.7亿元),按固定汇率计增长5%,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3.2%至1.31亿加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毛利率为73.7%,同比增长1.5个百分点。

记者梳理发现,加拿大鹅2018年进入中国。在线上,2018年的双十一当天,加拿大鹅曾创造了销售额一千万的销量。近几年来,加拿大鹅在中国也不断布局线下门店,目前全球共 54 家门店,其中在中国境内就超过半数以上。不过,加拿大鹅也屡屡陷入负面新闻,2021年,上海一位消费者花费1.1万元高价购入一件大鹅羽绒服,却发现羽绒服居然存在Logo绣错、面料异味刺鼻等低级问题。门店还拒不退换,还以《更换条款》上一句“所有中国大陆地区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款”,硬生生堵住了消费者的维权路。“双标”事件彻底激怒了国内消费者,其后加拿大鹅被上海消保委约谈。

在中国市场,加拿大鹅也有竞争对手Moncler、Moose Knuckles等国际品牌动作高调,国货羽绒品牌如波司登也在向高端产品线发力,2019年,波司登还推出了高端羽绒服“登峰系列”,定价上万元,与加拿大鹅、Moncler针锋相对。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责任编辑:李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