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地宣布:停工、停运、停课!-华龙网

内蒙古一地宣布:停工、停运、停课!

2024-03-27 20:27:49 来源: 大皖新闻 听新闻

3月27日,内蒙古中东部地区遭遇沙尘天气侵袭,多地黄沙漫天,锡林郭勒盟部分地区出现强沙尘暴。

3月27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出现大风、沙尘暴、寒潮天气,截至12时55分,极大风速达27.8m/s(10级)。当地气象部门9时47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1时34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12时31分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据中央气象台,受沙尘暴影响,内蒙古苏尼特右旗、四子王旗等地能见度显著下降,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未命名图片

上午11时,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出现大风沙尘天气,极大风速达26.9m/s(10级)。

未命名图片

苏尼特右旗出现强沙尘暴天气,截至11时40分,极大风速达28.4m/s(10级),最小能见度88米,苏尼特右旗气象局11时51分发布沙尘暴红色预警,当地已经采取停工、停课、停产、停运等应急措施。预计大风沙尘天气仍将持续。

未命名图片

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

内蒙古中部局地有强沙尘暴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中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中西部、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北京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内蒙古中部局地有强沙尘暴。中央气象台3月27日18时继续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

未命名图片

预计,3月27日夜间至28日上午,山东南部、河南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3月27日18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未命名图片

未来一周,受频繁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无持续性霾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

针对北方大风、沙尘天气过程,建议公众及时关闭门窗,减少外出,避免在广告牌和树下逗留,相关部门要做好防风加固以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东北地区气温起伏大,当地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防范因雨雪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的影响。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沙尘天气会造成空气质量下降,严重影响人们日常生活,对生态环境、部分设施农业也会造成一定影响。建议老人、儿童、孕妇、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敏感人群沙尘天气时尽量避免外出,如果发生慢性咳嗽伴咳痰或气短、发作性喘憋及胸痛时均需尽快就医。

原标题:一地宣布:停工、停运、停课!

责任编辑:赵秋云